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联络委组负责人会议 



 

 

     3月1日,市政协召开联络委组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商震、吴小香、王道银、胡现龙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联络委组2017年工作计划后,商震指出,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委员,活力也在委员。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特别是保证政协闭会期间委员活动的正常开展,主要依靠联络委组主任组长和界别召集人。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委组、界别工作,商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委组履职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开展履职工作;要牢牢把握“两聚一高”丰富内涵,围绕市委提出的“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和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四场硬仗”发展举措开展履职工作;要围绕市政协的重点工作开展履职工作;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或部门的重点工作开展履职工作。二是创新调研内容。要紧扣大局,体现全局性。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扣紧服务发展大局的重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党委政府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要紧跟热点,体现及时性。要围绕党委政府最新的规划决策和意见措施进行研究,提出具有超前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以此引导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思考,正确决策。要紧贴基层,体现民意性。要注重基层的社情民意,注意关注一些敏感性的话题。要注意收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给党委政府。三是创新活动载体。要注重搭建委员基层履职平台。探索在镇(街道、园区)和社区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经常性地开展社情民意座谈会、协商议事促办会等活动,密切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要注重利用新兴媒体。可以以委组、界别为单位,建立QQ群、微信群,改进对政协委员的服务方式,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交流。四是创新委员管理。各委组要利用好每次活动,尽可能将政协委员发动、组织起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体现委组工作的实力和活力。在工作计划上,要充分听取委员的意见,根据政协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在活动内容上,要充分兼顾委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调查视察、加强对口协商、提供咨询服务等等。在形式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委员的需要,围绕注重实效的要求,多开展一些学习讨论、考察调研、座谈访问等活动。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领导赴下蜀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镇江市政协“推进健康精准扶贫”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句召开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