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政协机关2014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政协机关内设政协办公室、提案委、文史委、经科委、社事委、海联委、民宗委7个内设机构,其中市政协办公室下设综合科、秘书科、信息科3个科室和《句容政协》编辑部1个事业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数总共53人,其中在职21人,离退休27人,遗属5人。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推进发展中献计出力,在改善民生中主动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作用,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效能,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积极组织参政议政。全年共召开政协全会1次、常委会6次、主席会10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临港工业集中区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利工作、养老事业发展、生态重点保护区域发展等议题,进行议政建言,视察推进。二是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先后围绕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老城区改造、农产品销售难、民营经济发展、破冈渎遗址保护开发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各专委会围绕交通出行、小区物业管理、民族宗教、社区矫正、环保执法等问题。与有关部门开展对口协商。三是认真开展民主监督。牵头对全市产业类、生态类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形成督查专报18期。全年办理提案165件,特别是加强了重点提案和难点提案办理的跟踪督查,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对重点民生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四是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先后围绕“失地农民就业情况调查”和“保障镇级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两个重点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制定落实了解决方案和措施。有关委员围绕也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11篇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政协大会发言。五是特色工作亮点纷呈。编撰出版了文史资料《句容村庄记忆》,牵头组织开展“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送科技、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四送”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2014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政协机关2014年度收入决算720.62万元,比上年减少167.75万元,少18.88%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720.62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决算

      政协机关2014年度支出决算720.62万元,比上年减少167.75万元,减少18.88%。其中:

      1、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700.6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人员经费439.4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0.22万元,政协会议75.96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九届三次全会的支出,委员视察8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等经费,参政议政75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所需费用。住房保障支出,支出19.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2、结余分配0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市级财政取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政协机关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720.6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489.67万元,占67.95%;项目支出230.96万元,占32.05%。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政协机关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基本支出489.67万元,占67.95%;政协会议75.96万元,占10.54%;委员视察80万元,占11.1%;参政议政75万元,占10.4%。

      四、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政协机关“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8.22万元,比2013年减少78.76万元,下降67.3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3年相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42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管理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6.80万元,下降74.4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人、管理到政协各机构组成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本单位组团及参加其他单位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开支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1.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经费。2014年,共购置车辆0辆,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80万元,主要用于各市区政协工作交流及上级部门工作指导。2014年度共接待来访团组113个,来宾937人。

      附表:1、2014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5、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3:2014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表式.xls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度市政协机关决算公开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