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政协2015年度财政预算 



 

    

市政协机关2015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市政协机关内设政协办公室、提案委、文史委、经科委、社事委、海联委、民宗委7个内设机构,其中市政协办公室下设综合科、秘书科、信息科3个科室和《句容政协》编辑部1个事业单位。

      三、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5年,市政协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句容,注入“政协能量”。一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更好地为富民强市贡献智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功能完善、城乡统筹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和富民增收等方面工作,通过协商建言推动发展;针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事关民生幸福的重点工程、事关改革重要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民主监督促进发展;聚集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以党政领导关注、人民群众期盼、政协有能力做好为原则,采用点课题调研与经常性建言献策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委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通过参政议政助力发展。二是把握和谐新要求,更好地为协调关系凝聚力量。进一步拓展协商民主的渠道,以协商增进共识,以协商汇集民智,以协商促进和谐;进一步搭建团结合作的平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合作交流,鼓励和支持他们利用政协这一平台,运用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专题调研等形式,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进一步构建联系群众的桥梁,宣传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扩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决策的知情度;进一步丰富地方文化的内涵,继续做好本土历史文化的挖掘和整理工作,开展句容历史名人和句容赞美诗词的征集、编撰工作。三是顺应群众新期待,更好地为民生改善尽责尽力。继续跟踪水源地环境保护“三年行动”、镇级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四年计划”、养老事业加快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推进工作落实;重视民意收集,完善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教育医疗、就业增收、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和收集来自不同角度、不同视点的意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以民需为导向,进一步优化以“送健康、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为主题的“四送”活动,在形式上讲多样,在内容上求实效,扩大惠民范围,为党政分忧,让群众得益。四是树立自身新形象,更好地为履职尽责增强本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继续加强学习培训工作,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和组织学习参观等方式,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强化界别小组活动,开展城乡联动、区域互动,完善对委员的服务、考核管理机制,试行委员述职和诫勉谈话制度;提高政协经常性工作水平,一方面强化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加强办理协商,促进提案落实,另一方面扩大政协工作社会开放度,同时继续加强新闻宣传,进一步办好《句容政协》期刊和政协网站、专栏,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政协工作和委员事迹。

     四、市政协机关2015年度部门预算编制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8626188.15元。

      (二)支出预算

      按功能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4876188.15元

      2、项目支出:3750000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4876188.15元

      2、办公设备购置:50000元

      3、政协会议费:1600000元

      4、委员视察费:800000元

      5、参政议政费:300000元

      6、《句容政协》编辑费200000元

      7、专委会经费:800000元

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情况: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安排为375000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共计432000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0元;(2)公务接待费300000元;(3)公务用车及运行费132000元,公务用购置0元。

市政协机关2015年度财政.xls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xls

 

 

句容市政协机关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我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3.2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或者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预算3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市单位工作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预计全年公务接待2100人次,经费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3.2万元:我单位未参加车改,现有公务用车4辆,2015年度公务用车运行预算费用为13.2万元。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