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201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说明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各类提案188件,经审查立案188件。经过全市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到2012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提案已经解决、基本解决或已有明确工作方案正在组织实施的有128件,占68.1 %;提案办理周期长或条件不完全成熟的,已列入计划分步实施的有46件,占24.5%;提案因客观条件制约暂时难以办理,有待今后创造条件办理的有14件,占7.4 %。从反馈的结果看,广大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以上。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中心工作出谋略,致力经济发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委员们着眼句容当前和长远发展,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全局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我市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钟诚柏、庄玉新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扶持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小微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为宽松的社会环境。袁啟红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的提案,也得到市政府和发改经信委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鼓励企业上市的有关政策文件,成立了指导服务企业上市的创业投资公司,2012年经过推荐申报、筛选评审和媒体公示,有6家被认定为我市第一批上市后备企业。此外,郭青委员提出的“关于节能减排的建议”、张茂林委员提出的“提升我市产业层次,促进绿色发展”等提案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采纳并付诸实施。
      二、关注热点难点陈实情,致力民生改善。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失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已成为关系和谐句容建设的一个紧迫问题。对此,贾良明、韩永喜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失地农民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2012年,市政府把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列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以推进,截止11月底,这项任务基本完成。针对市区噪音大、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情况,戴晓伟、叶本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噪音污染管理控制”提案,市环保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切实加强城区噪声污染治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现问题立即处理。通过整治,城区噪音污染得到较好控制。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张世海、韩永喜委员提出“加强小区停车管理,解决停车难和交通堵塞等问题”的提案,市规划、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增设停车位、非机动车整治等手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三、服务统筹城乡支实招,致力基础建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一直是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陋等问题,任青军、陈正喜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对城区老住宅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的提案,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全市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改造。201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标已经全面完成。文化新村、葛仙小区、肖杆村完成雨水管道铺设近千米、混凝土路面浇筑近4000平方米。同时,全市还完成10多个小区的管道燃气改造,共铺设燃气管道58.65公里;为玉清小区、葛仙小区等老旧小区新装路灯293盏,架设线路12.4公里,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道路交通方面,苏红委员提出的“关于乡村道路修缮问题”的提案,得到了市交通运输部门的高度重视,除市政府每年安排6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中小修外,2012年还积极争取资金,对边白公路、行石公路、小力公路等乡村道路进行改造,更好地方便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四、重视社会事业献良策,致力社会进步。人口老龄化是国际社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面对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王卓群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我市城区健康养老的几点建议”提案,得到市民政局、社区办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形成对传统养老形式的有力补充,努力使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针对百姓关注的教育问题,许德垠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学水平的建议”、许艾岷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建议”以及笪建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实现县域内城乡学校教育装备均衡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宣传、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落实之中。
      此外,还有“加强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群众体质”、“高标准规划句容河城区段”等一些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均高度重视,积极与委员联系交流,并采取得力措施,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说明
下一篇: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