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句人社〔2012〕101号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蒋家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宣传强化监管,提高小微企业社会保险参保意识”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保险扩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截止2011年末,已有1827家企业参加社会保险,其中:有91198人参加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与五年前比增加了50608人,增长了124.68%。现阶段,由于多种原因,仍有少部分企业和职工没有参加社会保险,因此,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仍然是我局的重点工作,我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企业社会保险参保意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1、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广播、句容快讯等各类新闻媒体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继续宣传参加社会保险的意义和作用,重点加强《社会保险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鼓励和动员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主动积极参保缴费。

      2、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大社会保险扩面的行政推动力度,市政府每年都将扩面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要求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扩面任务。

      3、强化执法,依法推动。一是我局劳动监察部门每年都开展社会保险执法检查,根据企业的实际参保情况进行督查,对未参保企业,通过上门服务、督查整改等方式要求企业应保尽保;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已参保企业的社会保险稽核力度,对稽核出少报、漏报参保人员和缴费基数的,要求企业在限定时间内补缴,超时未补缴的,直接报地税部门强制征缴。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签 发 人:高发巧

联 系 人:张芬清

联系电话:87238538

抄    送:市政协、市政府办公室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说明
下一篇:对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97号提案的答复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