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本级文件

市政协机关“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句政协办〔2012〕18号

市政协机关“三走进、三服务”
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全面加强效能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全市市级机关中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决定在机关中深入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题实践活动,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走出机关、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破解发展难题,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动员和引导机关干部为我市“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参加对象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三、活动内容
      按照 《市政协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定四联’活动实施方案》(句政协办〔2012〕14号)所确定的市政协领导联企、政协机关定村(华阳镇杨家巷村)工作机制和活动内容,以及“五事民情”工作法确定的挂钩联系社区(河滨社区)要求,组织机关各级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社区,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破解发展难题,努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四、工作步骤
      1.宣传动员阶段(4月上旬)。召开会议动员发动,并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2.组织实施阶段(4月—11月)。走进企业。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另一名副处级领导(王平)根据市委分工,负责联系1个企业。走访中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整合资源、统筹协调、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长期难以解决、自身无力解决或单个部门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走进农村。政协机关帮助杨家巷村理清发展思路,培育发展项目,壮大集体经济。结合调研走访,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涉农政策,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力度,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走进社区。与河滨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共同讨论为民服务事项,在活动经费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过程中,要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全市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以及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各委办提交1—2条建言献策意见。
      3.总结评比阶段(12月初)。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按照评先标准向市级机关工委推荐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
      五、工作要求
      1.与“四定四联”活动结合起来,将两项活动统筹兼顾,确保两项活动内容落到实处。
      2.与结对帮扶,送温暖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活动成效。
      3.与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印发《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市政协联络委员会和联络小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政协委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市政协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定四联”活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