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行风监督

倪定胜副主席主持召开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宣传与推介工作座谈会 



 
9月13日下午句容市政协民主评议历史文化资源的宣传与推介工作座谈会在文体广旅局4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出席并发言,七个相关单位及部门分管领导和华阳街道、边城镇、茅山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发言,座谈会由市政协文史委王丽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宣传部谢志春主任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从“句容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宣传方式以报纸和电视为主,受众不多;应该深挖乡土文化;打造福文化品牌”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统战部分管领导交流发言中提到,第一是句容道教、佛教的宗教文化资源丰厚,但是内涵挖掘不深;第二导游及工作人员对宗教文化了解不深入,应该对导游进行宗教文化知识的培训;第三句容的宗教活动显得单一。
文体广旅局分管领导表示,该局对于地方历史文化宣传为乡镇出版了很多书籍,还出版了《非遗文化漫画》;但句容城市风貌显示不出历史文化内涵。下一步将加强文物的调查发掘、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并将新建博物馆和城市展示馆。
融媒体中心代表说,该中心已以广播、电视等形式对句容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宣传,其中包括看句容App、句容日报公众号,并且每年在央视发稿30篇以上。
住建局代表发言主要是围绕对传统村落保护的问题该局做的工作及建议。
城管局分管领导发言表示城市标志、标识体现的是城市的历史文化,建议将更多的句容元素融入到户外建筑物。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发言是该局对于句容的历史建筑建档和专业测绘所做的工作和建议。
华阳街道吴敏对该街道的历史文化资源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句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缺乏专业人才。
历史文化资源宣传与推介小组成员周菲菲发言中首先介绍了边城镇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情况,并提出宣传的内容和角度应以对方接受的程度考虑。
市政协副主席倪主席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此次活动各部门的重视,并祝贺他们取得的成绩;然后他对“为什么选历史文化资源宣传与推介这个议题、文化的重要性、加强传统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表示对句容历史文化推介工作充满信心。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倪定胜副主席主持召开我市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经济运行统计分析及监测预警工作启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