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行风监督

倪定胜副主席主持召开我市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工作座谈会 



 
9月15日下午在句容文体广旅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市政协历史文化资源的宣传与推介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参加,座谈会邀请了省级以上非遗传承人、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市历史文化研究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民间文史专家等,市政协文史委王丽主任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体广旅局的陈玉林副局长首先就句容历史文化资源的宣传与推介该局所做的工作作了汇报并希望各位专家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专家们畅所欲言,王林发言说,要先理出句容的历史文化资源;再利用现有的报纸、电视等媒体进行宣传,也可以利用句容现有的广场来加入历史文化资源的内容来宣传以达到家喻户晓;第三,推介不仅仅限于当地,更多的是通过旅游推介到外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句容,这样产生的经济效益促进句容经济的发展。
王彬发言建议,第一句容的文化宣传内容要严谨,应以史志办定性;第二积极申报非遗洞天福地。
陈柏华发言说,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应重视和挖掘,他建议深挖一下八仙中蓝采和,他有资料认为蓝采和的祖籍是句容;南乡歌谣也建议多搜集。
曹永斌发言表示会一如既往为句容编撰
和注释历代旧志。
王平发言首先肯定了文体广旅局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给抱朴峰立碑;二是加强破岗渎的保护;三是加强老赤山闸的保护力度;四是让句容老百姓在句容本地再次领略秦淮灯彩的风采。
葛万宏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对郭庄古建筑汤巷实施保护措施;二是将葛洪的文学家称号加上;三是希望和政协合作出版句容姓氏寻踪方面的书籍;四是希望有关部门对他们去茅山调研给予方便。
吴启刚发言说,句容的宣传过于单一,希望市场化开发,并且有专项基金扶持,他认为可以借鉴一下仪征旅游宣传片。
翟忠话发言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全市设立统筹机构,比如需要出书先报选题;二是要学术把关,以市政府名义设立专家组;三是文化遗产保护机制不健全,可以设立单独的科室;四是博物馆事业发展,支持民间博物馆,对村史馆、镇史馆政策上予以扶持;五是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成立以住建局为主的创建小组;六是双强工程和文物保护合并;七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以企业为主、政府作指导来开发和利用文化产品。
最后倪定胜主席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予以肯定和称赞,并对调研过的城市可圈可点地方做了回顾。他肯定了句容市政府对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视,比如葛仙湖公园改造中加入了历史文化资源、双强工程等;并表示会认真将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市政府。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倪定胜副主席主持召开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宣传与推介工作座谈会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