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 委(组)活动

宝华镇:“云上”协商议事省时便捷高效 



 
“在6月8日我镇召开的‘有事好商量’云协商会上,流动党员代表提出的建议,其中一项已落实,在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开设‘宝’满意企业服务帮办窗口,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工商、税务、社保等方面的帮办服务,目前已服务企业43家,好评率达100%,特向各位委员和参会代表汇报。”近日,宝华镇政协联络委联络员将最新议题进展情况在微信群内及时告知。
据了解,该镇自去年9月建成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以来,紧紧围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汇集群众智慧力量三大平台定位,采用“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社会征题”等方式,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议题纳入“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进行协商,保证议事围绕涉及民生范畴的公共事务、公众利益、公益事业展开,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此外,该镇还坚持“前后贯穿”“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会前充分调研,会中有序组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邀请场外居民代表线上参与,直接与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展开对话,充分表达自身的诉求建议,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会后跟踪问效,确保议事成果落地落实。
“以前,因为在外地,赶回来参加这样的会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样的云协商,不仅接地气,还节约时间,便捷高效,我们也能及时提出自己的意见想法。”该镇政协委员季沛在一场以“解决科创园区流动党员需求问题”为主题的议事活动中提出看法。当天的活动中,还有在外地出差的六名党员代表通过运用“有事好商量”云协商平台,与会场进行连线互动、全程参与,发表了很多创新的想法和建议,拓宽了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欧阳若晨)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茅山镇围绕民生“小切口”开展协商议事
下一篇:政协城区四组围绕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