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8月17日,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长周必松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主持会议。
一直以来,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周必松要求,聚焦大局,当好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助力者,要助力“双招双引”,让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助力项目发展,力争获取更大支持,要助力乡村振兴,把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大、更广的舞台;聚焦稳定,当好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参与者,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好房地产领域、疫情防控、金融债务、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隐患;聚焦政风,当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者,要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持续关注政府法治建设、廉政建设,敢于摸实情、讲真话,既监督“人”,也监督“事”。
周必松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增强在重大决策上与政协充分协商的主动性,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过程;将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重要动力;将更加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决策“好参谋”和科学发展“智囊团”的作用;将更加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健全监督意见的办理、落实、反馈和督查程序,切实加大对提案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落实力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就如何进一步围绕全市大局履职、配合支持好市政府工作,章壮钧要求,锚定目标,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把讲政治、顾大局融入思想深处、落到具体行动,把市委的战略部署和市政府的工作谋划全面落实到政协的履职实践中;聚焦发展,点燃干事激情,紧盯全市发展要务,充分运用专题协商、提案办理、重点视察、民生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全力推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为民履职,彰显政协作为,着力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现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建设所有板块全覆盖,更广泛听取民声、反映民意,进一步提高协商质效,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树锋通报市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市政府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高发巧,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市政协秘书长王仁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政协常委会议工作规则。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部署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