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加快推进“有事好商量”数字化 协商议事中心建设 



 
潘群作出批示
6月1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镇江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的相关要求,系统总结、推广宝华镇数字协商议事工作经验。市委书记潘群对我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数字化协商议事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出席会议。
潘群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牢牢把握省、镇江市政协关于“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议事室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国、省、镇江市政协领导多次来句调研指导,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宝华镇试点开展的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协商议事工作,将政治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为基层社会治理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希望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建设,将我市数字化协商议事这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品牌擦得更亮。
章壮钧在会上指出,去年9月,政协宝华镇联络委在集成管理中心基础上提档升级,试点建成“有事好商量”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中心建成以来,共开展8次议事活动,累计4.6万人次参与,为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成绩令人振奋,同时也受到了省、镇江市政协的高度肯定。
就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建好用好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章壮钧强调,要立高望远,充分认识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的充沛动能;高效统筹,有力保障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深入推进。
会前,章壮钧一行实地察看了宝华镇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
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书记潘群对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数字化协商议事工作作出的批示。
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涂长坤,市政协秘书长王仁俊参加会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市推进“中国楹联文化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句容人民政协志(1980—2021)》编纂工作启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