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携手扛起新使命  同心同德谱新篇
为“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潘群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章壮钧代表政协句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周必松、文雁才、高庆华、贾云亮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王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商震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39人,符合大会召开的规定人数。
下午1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潘群代表中共句容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抓风险、抓统筹、抓协调,纵深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交出了一份展现“一福地四名城”鲜明特质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答卷,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回顾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谋划了一批影响深远的大事,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办好了一批造福群众的实事,实现了理念路径、发展能级、空间格局、精神气质的深刻转变。
潘群指出,句容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取得的,凝聚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传递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我们在大战大考中看到了更多的政协身影、在大局大事中看到了更多的政协担当、在大破大干中看到了更多的政协智慧。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是满意的。
潘群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市委作出了“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把‘一福地四名城’美好愿景演绎成现实”的号召;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又发出了“扛起光荣新使命,奏响产业最强音,奋力谱写‘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明确了“把握一条主线、聚焦四个重点”的具体路径。这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更需要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人士,进一步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要对标对表、行动上要紧跟紧随、执行上要坚定坚决,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服务大局讲担当,突出 “稳”“实”“联”,激发提质增效的履职活力;要人民至上讲情怀,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要改革创新讲质效,着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创新各项工作机制、优化政协整体形象,厚植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潘群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悉心关怀、在工作上大力支持,主动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各板块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章壮钧代表政协句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过去五年的工作、主要认识和体会、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个部分。报告指出,十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共句容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和“一福地四名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是把“一福地四名城”美好愿景演绎成现实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句容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一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三高一争”重要要求,在中共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把产业强市、精美城市、乡村振兴、生态优先、为民惠民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理论武装上进一步深化、在履职成效上进一步发力、在凝聚共识上进一步深化、在制度体系上进一步完善、在自身建设上进一步加强,为把“一福地四名城”美好愿景演绎成现实贡献政协智慧和担当。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胡现龙向大会报告十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1月11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领导潘群、周必松、文雁才、高庆华、章壮钧、贾云亮和主席团常务主席商震、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王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吴小香主持。
会议听取了鲁学谦、周大庆、唐莉、倪卫东、周菲菲、戴荣国等6位委员的现场发言。他们的发言主题分别为培育壮大乡村人才队伍,为句容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焕发农村养老活力;减负健体强心理,同心协力护成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助力健康句容建设;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跑出产业强市加速度;全力以赴强草莓产业,久久为功干共同富裕。另外5位政协委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会发言后,市长周必松代表市政府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肯定,并逐一认真答复和回应。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全力支持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履职和辛勤付出。6位委员的现场发言和5位委员的书面发言立足自身专业,选题精准,充分把握了全市发展的脉搏;切合实际,充分传递了人民群众的呼声;调研深入,充分展现了委员们的专业素养。总的来说,各位委员的交流发言,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既聚焦发展、也服务民生,为今后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
周必松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相关部门抓紧研究。他强调,我市将始终坚持产业强市,加快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度;始终坚持文化传承,不断丰富美丽句容底蕴内涵,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谱新篇章,共同推动“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章壮钧、高发巧、商震、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涂长坤、谭素平、朱燕、王仁俊在主席台就座。胡现龙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章壮钧为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倪定胜、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为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仁俊为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王丽等30名同志为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后,新当选的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与全体委员见面。
镇江换届工作督导组到会督导。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潘群、周必松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致闭幕词。
文雁才、高庆华、贾云亮、商震、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涂长坤、谭素平、朱燕、王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听取了提案审查报告。
章壮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各项任务部署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市委书记潘群在开幕式发表了题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同心同德谱新篇,为“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讲担当”“人民至上讲情怀”“改革创新讲质效”四点希望和要求。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动力,我们一定要结合履职实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严守政治纪律、换届纪律和疫情防控等各项规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整个大会庄严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奋进的协商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的献策会,是一次鼓足干劲、全面发力的动员会。
章壮钧说,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这是全体委员的支持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委员的信任,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法纪规矩,严于修身律己,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奋发有为展现担当作为。
章壮钧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句容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新政协的作为,努力干出新一届政协的新样子。一要同心协力,建设新班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担当实干。二要围绕中心,勇担新使命。围绕中心勤协商、服务大局善议政、聚焦发展强监督。三要紧贴民心,作出新贡献。多想群众事、广架连心桥、常解百姓忧。四要下定决心,干出新样子。当好学习委员、当好责任委员、当好纪律委员。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优异的履职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落实“有困难,我来帮”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