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8年第十一期  



 

关于建设综合性城市展览馆的建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个性缺失、“千城一面”的现象逐渐突出。在城市化大潮中保持自己的鲜明个性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城市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而建设一个浓缩城市文明精华、集中展示城市风采的展览馆,无疑是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之一。进入现代,欧美发达国家的城市展馆文化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走向成熟。国内不少城市如广州、深圳、长沙、宁波、苏州高新区、张家港、溧阳等地都建设了高标准的城市展馆,展馆的建设及运营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目前我市虽然拥有博物馆、赵亚夫纪念馆、档案史料展示中心、科普馆等多处场馆,但这些场馆都是专题性展馆,缺乏综合性且分布较散;同时大部分场馆所处位置封闭、偏僻,不利于对外展示、交流。建议我市建设一座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纪念馆、科技馆、专题展馆等于一身的多功能综合性城市展览馆,作为广大市民了解城市发展、参与城市规划、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也可作为进行对外交流、接待来访的重要场所。展览馆作为我市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应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营造令人赏心悦目,又具有标志性和独特文化品质的地标建筑。展馆在采用展板、模型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将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详实生动地介绍句容政治、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情况,展示城市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蓝图,提升市民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现句容良好的对外形象和文化魅力。(市政协城区第六联络小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一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八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