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9年第一期 



 

 关于对城市老旧小区居民楼整治出新的建议

      今年,市政府将“对100幢城市老旧小区居民楼整治出新”列为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两会”期间,此问题引发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热议,也引起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同。大家认为,这是呼应“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现实之需,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务实之举。对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修建小区道路,达到城市居住区道路建设规范标准,有条件的小区应符合无障碍通行要求。改造水电气和通信、广电等管网,重点疏通地下管网。实施雨污分流,保证排水通畅。增设交通标志,划设机动车停放位,有条件的小区可新建机动车停车位。完善消防设施,保障居民疏散畅通和消防车辆顺利通行。

      二是改善生活环境。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优化小区环境面貌。建设市民综合广场,在小区主出入口设置小区平面示意图,配置宣传栏、公示牌等,规范生活服务和文化宣传设施。更新环卫设施,增设标准化垃圾桶箱,实现垃圾分类管理。修缮、添置单元防盗门,完善楼宇安全系统,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三是修缮楼栋房屋。将隔热、防漏等功能较差的平顶屋面改造成斜坡屋面,对破损、陈旧、风化严重的房屋外墙进行修缮,有条件的小区或楼栋可进行外墙和屋面保温节能改造。刷新楼道内墙,整修楼梯扶手、栏杆、台阶等,并添置公共照明、邮箱等设施。有条件的小区或楼栋可视空间布局、建筑结构、公共安全等情况,根据居民自愿原则,实施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

      四是完善功能配套。要在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改善综合功能布局的同时,更加注重融入文化、教育、卫生、养老、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元素,并设立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场所。市政协委员 胡继发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二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十一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