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聚焦教育均衡发展、城市管理工作 



 

 

      5月3日、6月7日,市政协分别在市教育局和城管局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主要针对今年委员提出的11件教育类提案和28件城市管理类提案,邀请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与提案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听取提案人意见,完善提案答复内容。

      据统计,今年市政协共交办教育局11条提案,其中包括校园安全类、各类教育发展类、关爱师生类、教育管理类等。会上,教育局就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提案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提案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教育局今年的工作以及提案办理情况,并就职业教育发展、早教培训机构管理、加强初中生学业指导、提高幼儿院人事代理老师待遇等提案答复意见提出了一些建议。

      胡现龙指出,召开重点部门提案协商会,是加强提办双方沟通了解,促进部门工作和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的有益探索和重要方式。市教育局对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责任明确、答复及时、客观,在今年的工作中见到成效。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能根据提案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发展规划,把政协委员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融入日常管理之中,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加以解决或纳入规划逐步加以解决,真正做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片”,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努力让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城市管理类提案历来都是我市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热点,今年城管局一共承办了28件提案,其中1件是重点提案,主要涉及环境卫生、违法建设、市容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交通秩序等方面。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提案办理的工作情况,一致认为市城管局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开展的有力有序、成效显著,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与我们所有人都息息相关,好的城市环境不仅是城市文明的体现也是市民素质的体现,为此提案人针对各自的提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希望承办部门能够加大组织协调和提案办理的追踪力度,做到提案办理有成效、让群众真正满意。胡现龙指出,提案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也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之一。每一份提案,都凝聚着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意识,加强与提案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满意度,将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文史委开展文体新闻界政协委员研讨活动
下一篇:崇明街道邀政协委员为文明城市建设支招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