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7年第七期 



 

关于合理设置、科学改造公交车临时停靠点的建议

   2010年以来,我市对主城区原有公交车停靠点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固定站台尤其是港湾式公交站台的设立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但由于客运枢纽异地新建和城区框架的拉开,公交部门从便民角度考虑,在新开线路和城区外围设立了36个公交临时停靠点。经过调研,我发现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存在以下不合理情况:

    1. 公交1路线都市晴园站,9路线华阳实验小学、香溪湾、文化艺术中心、悦景台、碧水名苑等多个临时停靠点设置在绿化带内,这样不仅影响绿化带内植物生长,而且会给候车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2. 公交1路线香江丽景站、9路线华阳中学站等部分临时停靠点不仅设置在绿化带内,而且距路口红绿灯较近,有时会出现因为公交车停靠进站而引发的短时堵车现象,后方机动车会因变道超车违章被探头抓拍;

     3. 临时停靠点只竖有站牌,周围没有任何遮挡物。每逢恶劣天气,就会给候车市民带来不便。

    建议:

    1. 公交车临时停靠点设置时应回避绿化带,并设在离十字路口较远处(具体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改进;

    2. 希望有关部门以方便群众为宗旨,结合城市发展和人口密度等因素,将临时停靠点逐步改建成固定式公交站台。(市政协委员    孙苹丽)

 

关于在崇明东路和东昌中路交汇处设置红绿灯的建议

 

  我市城区崇明路与东昌中路交汇的丁字路口由于没有设置红绿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状况较为混乱,汽车、电动车、行人通行随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急盼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市政协委员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7年第八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7年第六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