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完善城市公交 实现便捷出行 



 

    公共交通是城市运转的重要载体,是市民出行的重要途径,发展公共交通不仅惠及民生,更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孙利中和杨红梅提交了一份《关于完善城市公交线路的建议》的提案。在城市化建设中,公交系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效用。当时市区的公共交通覆盖率还不够高,部分新建的居民区尚未开通公交路线,有限的公交资源配置不合理,不能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所以当时就想到了要完善城市公交路线这个提案。杨红梅对记者说。
     该提案一经提出,立即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提案交办后,作为承办单位——市交通局及时进行答复,并迅速联合市公交公司办理。
     为了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要求,市交通局在广泛征求合理化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新的实施方案。通过新方案的实施,城市公交线路已经陆续面向城区主要居住点、小区和大型企业进行覆盖。目前,市公交公司先后调整了4路、11路和10路公交线路走向,新开通的2路和7路,向尚未开通公交车的小区和大型企业覆盖。市运输管理处客货科科长徐庆华向记者晒出了提案办理的成绩单
     “在提案提交后,市交通局和公交公司采取措施,及时布点,增加公交线路和公交车数量调整了车次,适当延长夜间公交车辆运营时间,尽可能地满足了居民的出行需求。”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乡村旅游成我市旅游业“半壁江山”———政协委员畅谈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
下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城市候机厅,让市民出行畅享“一站式”服务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