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城市候机厅,让市民出行畅享“一站式”服务 



 

      日前,在我市客运总站的候机厅,有不少乘客在此等待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班车,厅内的电视屏幕会实时播报航班的信息。交通局在客运枢纽建设时就在客运中心大厅内同步建设了城市候机厅,并且每半个小时有一班通往禄口机场的班车,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一站式服务。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市客运总站总经理徐海向记者介绍。
     很多市民现在去机场都选择乘坐机场大巴,这得益于2012年市政协委员戴晓伟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在客运枢纽规划设计候机厅》的提案。南京禄口机场距离我市客运枢纽不到半小时车程,作为客运枢纽,航空服务也应在其中。在客运枢纽设计候机厅,方便乘客乘机,节省乘客时间。这是戴晓伟的初衷。
      该提案立即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提案交办后,作为承办单位——市交通局及时对提案进行答复,并在多方走访和调研的基础上,从我市实际出发,作出了近期和远期两个开通方案。近期方案是市交通局会同镇江民通客运旅游公司在我市选择合适的配客点,方便市民及时、便捷地搭乘机场大巴。远期方案是根据客运枢纽站规划设计要求,建成后市交通局依据市民来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客流量情况,适时投入使用候机厅。
      据了解,候机厅已于2014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30人左右,句容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大巴12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往句容方向的大巴10班。同时,我市候机厅提供机票售卖、航班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广大市民可以更加快捷、方便乘机。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完善城市公交 实现便捷出行
下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建设西部干线 助推旅游发展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