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民主评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庭审 



 

      “现在开庭!”近日,在市法院审判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市检察院诉被告张连生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一案正式开庭审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旁听了庭审。
      “人大对法院有监督权,但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市人大代表茅进说,“通过旁听审案,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实际的接触和全面的认识,有助于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庭审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庭审比较规范,对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庭审观摩活动的做法表示称赞。
      组织代表旁听庭审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司法工作的监督,促进司法队伍建设,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旁听法院审案,可以直观地了解法检两院的庭审作风,同时这也是拓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闭会期间履职的途径、促进司法公正的有效办法。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民主评议物业管理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对民宗旅游工作进行评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