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句政协群组〔2014〕1号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根据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要求,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制定本规则。
      一、工作职责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和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研究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重大事项、重要政策,向市委和市政协党组提出建议,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出请示、报告;起草制定指导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谋划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2、加强对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结合各环节的特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点,分层分类、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3、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指导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协助市委督导组在市政协机关开展相关工作。
      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重要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和重大典型宣传,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送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和综合报告;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
      5、做好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交办的涉及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他工作。
      涉及教育实践活动全局的意见、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以市政协党组名义上报的重要报告,以及动员、总结大会等重要事项,须提请市政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会议制度
      1、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召集和主持,也可由组长委托副组长召开。
      2、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1)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镇江和句容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决定、指示和会议精神;
      (2)听取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汇报;
      (3)讨论决定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事项;
      (4)就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3、领导小组会议议题由组长确定,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会后形成会议纪要。会议组织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4、领导小组成员不能出席领导小组会议时,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领导小组组长请假。
      5、根据需要,可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所属各组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三、公文审批
      1、以领导小组名义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由领导小组组长审批、签发,或由组长委托副组长审批、签发。
      2、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报,重要新闻稿件等,由领导小组组长委托副组长审批、签发。
      四、调查研究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调查研究,主要任务是:
      1、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调研指导工作。
      2、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
    
                                                                        句容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代)
                                                                                               2014年2月20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下一篇:关于成立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