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市政协力促饮用水源地建设与保护 



 

      日前,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水源地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水源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提高水源水质,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我市水资源丰富,被列入饮用水源地的水库和河道就达17个(条),市政协通过调研发现,饮用水源地存在着水库淤塞、生产和生活污水污染、多头管理且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市政协调研组建议市政府尽快编制《句容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规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现有水资源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重点水库环境整治投入,坚决管住开山采矿对水库的污染;利用长江提水站水利枢纽工程进行迎江补水,保证中东部片区30多万人口饮水和北部工农业生产有更可靠的水源。6月4日,市政协九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我市饮用水源地建设与保护的建议案》,并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
      市政协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6月18日,市委书记尹卫东作出批示,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根据建议案反映的问题提出意见,并及时反馈。随后,市政府多次专题召开水利、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并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句容市水源地保护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和《北山水库水源地保护及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水量保证、水质达标、管理规范、运行可靠、监控到位、信息共享、应急保障”的要求,文件明确了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镇江市政协来句调研港口经济发展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领导赴“三解三促”联系点调研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