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省政协专题督查推进农村社会建设会议在句召开 



 

 

      7月26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督办活动,实地督查推进农村社会建设。镇江市领导杨省世、朱晓明、李国忠、李雪峰、李卫平以及我市领导尹卫东、许文、孙昌桂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在杨省世、尹卫东等的陪同下,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戴庄村环境整治情况、戴庄村现代农业示范园、有机农业合作社、后白镇福源安置小区,并走访了当地农户,了解他们的收入状况。张连珍一行还饶有兴致地走进后白镇的“一分菜园地”,看到菜地里的蔬菜在高温下依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张连珍非常高兴。她对后白镇以民为本解决拆迁户“吃菜难”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下午,省政协在我市召开推进农村社会建设提案督办会,提办双方就“关于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农民权益保护的建议”和 “关于推进我省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的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镇江市市长朱晓明汇报了镇江市推进农村社会建设情况。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农村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句容紧抓“三农”工作不放,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创新力度大,发展成效显著,城乡生机迸发。她希望句容抢抓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上升为国家层面战略规划的机遇,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深化和拓展农村社会建设,在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张连珍要求,必须在推进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基本现代化建设中,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必须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切实保障农民土地和集体资产等合法权益;必须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全力开展面广量大的农村社会建设。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卫东简要介绍了我市农村社会建设工作。他说,近年来,我市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启动了以“新市镇、新社区、新园区”为主要内容的“三新”建设,优化了农村空间布局,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以产业优化为支撑,着力变“种地”为“多业”,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促进分业分工,为农村社会建设提供支撑;以基础建设为保障,大力推进城市基础建设向农村延伸;以公共服务为纽带,变“治理”为服务,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农村教育和卫生布局调整、社会保障工作的推进。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省政协携手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团来句开展“三送”活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