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本级文件

市政协机关2012年软环境建设“执行力提升年”工作方案 



 

句政协办〔2012〕19号

市政协机关2012年软环境建设
“执行力提升年”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2012年软环境建设“执行力提升年”工作意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制定2012软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与苏南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工作目标,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工作落实为主线,切实解决阻碍和影响执行力的突出问题,促进机关执行理念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进一步增强,执行效果进一步提高,着力巩固扩大软环境建设成果,为推动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作出积极贡献。
      二、总体目标
      通过提升政协机关和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执行力,更大力度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素质能力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制度约束不力、政令不畅等问题,切实打通“中梗阻”,努力打造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积极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主要内容
      1.组织开展“执行力提升”主题活动。按照“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制度创新上有新进展”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两项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执行力提升大家谈”活动。通过专题发言、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化认识,明确差距,改进作风,增强提高执行力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二是组织开展岗位竞赛活动。通过赛服务水平、赛工作效率,明晰提升执行力的着力点,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水平。
      2.着力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围绕提升工作能力的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的原则,加强政策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提升执行能力。在学习方式上,要结合机关“读书节”活动的开展,健全完善“学习日”制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授课、撰写心得等形式组织实施;在学习成效检验上,坚持学以致用,把工作能力的提升与年终评比考核挂钩,把学习与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相结合,制订出一套系统的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和具体措施,并切实整改到位。
      3.着力实施工作绩效管理。一是建立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按照市级机关部门绩效考核意见的要求,建立健全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考核管理体系。严格考核评价程序,科学运用考核评价结果,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激励、鞭策作用。二是实行工作效率承诺公示制度。将各自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完成时间、问责追究等内容,通过一定形式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开展工作效能评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定期查找政协机关和工作人员在工作效率、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条整改到位。
      4.着力健全督查推进机制。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开展立体监督,完善交办、催办、督办、查办工作机制建设。畅通监督投诉渠道,探索建立干部效能档案,强化对干部工作效能的跟踪考核,形成推动执行力提升的强大压力。大力加强问责处罚,对有损害软环境行为的机关干部坚决问责查处。
      四、工作措施
      1.强化领导,形成合力。成立由驻会副主席为组长、各委办主任为成员的市政协机关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软环境建设。各委办要把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以成效推动发展,形成整体联动、通力合作、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2.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加大舆论引导和宣传力度,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执行力提升年”工作中。要全面发动,选树典型,学习先进,努力营造“人人提高执行力、事事体现执行力”的浓厚氛围。
      3.强化考核,确保成效。加强检查考核,并将活动纳入机关绩效考核。年终,政协机关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比,评比结果予以通报,助推软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完善《市政协联络委员会和联络小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市政协联络委员会和联络小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政协委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