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建言

关于加强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提案 



 

关于加强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提案

任青军

 

      据初步了解,句容城区外物业老小区有26000户,约7万人左右。加强老小区的改造,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句容在推进“同城同建”战略、打造宜居城市的进程中,尤其要加强对基础薄弱的老小区改造。

近来,市社区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老小区基本情况进行了彻底的调查,根据调查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位于城区的老住宅小区约150万平方米,居住人口近6万。

      一、现状及存在问题

首先,由于受建造时条件的局限,居住环境比较差,小区配套设施不全。缺乏污水管道网覆盖、阳台无排水管、地面缺乏排水系统,加上管理不到位,违章建筑、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破墙开门、开店、毁绿占绿的情况比较普遍,严重影响了小区秩序和容貌。

其次,从居民成份看来,老小区的老年人多、下岗职工多、特困家庭较多,属社会弱势群体较为集中的区域。小区居民要求加快改造的呼声很高。

再次,老住宅小区大多是计划经济的产物。多年来,其管理一直是行政福利型、粗放型的统管模式。“房屋归己、维修自理”的政策在老龄化、薄弱化特征比较明显的老住宅小区难以推行。

      二、建议和意见:

      1、对老住宅小区实施全面改造,集中解决好其存在的突出矛盾。

      2、大力改善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

      3、实行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形成“政府花钱建机制、百姓花钱买服务”的新型管理模式。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关于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公共停车场的提案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