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建言

关于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公共停车场的提案 



 

关于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公共停车场的提案

胡光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近两年,句容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区道路已不适应车辆快速增长的需求,特别是老城区的学校、医院、商场等门前窄小,没有固定停车场,车辆乱停有碍交通阻塞。一些人流量较多的老干道上下班高峰期、雨天等经常会出现堵车现象。部分单位,如华阳西路工行、华阳东路建行、五星电器、便民超市等,这些单位本来前来办事的人、车就很多,再加上原来的建筑在规划时就没预见到城市停车的发展趋势,导致基本无停车场,公共停车成了严重问题,很多车辆只好停在人行道上,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部分建筑物规划了停车场,但在验收投入使用后,被改作其他用途,如帕提亚广场的地下停车场,被改造成家具大卖场。市区较大的停车场只有帕提亚广场,老影剧院(还经常被用作展销会现场布置)

建议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固定停车场。

      一、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公共停车场规划,尽快详细编制全市公共停车场规划。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改变驾车者随意停车的陋习,形成良好的停车秩序。

      三、对现有的拆迁改造地块进行摸底调查,对适合建设公共停车场地块要求规划预留建设停车场位置。同时对主城区挖潜增效,争取短期内扩大停车位供应。今后尽量减少城区道路两侧停车位的设置。

      四、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建立高效有序的公共停车场管理模式,形成分工负责、高效联动的管理机制。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加强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提案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