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满足高新企业用工需求”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出席会议。
章壮钧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营商环境工作中,用工难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以满足高新企业蓬勃发展时期的用工需求。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章壮钧强调,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各职能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化宣传引导,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优化完善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使健康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完善政策,强化激励保障,结合句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制定适宜全市中长期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宽技能人才的发展空间;要因地制宜,完善职教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科学设置专业课程,打造“双师型”队伍,为技能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要突出重点,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建设企业实训基地、发挥企业专家优势,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更好地帮助学生找准未来就业方向。
章壮钧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我市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副市长徐飞作出相关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胡现龙、涂长坤、朱燕,市政协秘书长王仁俊参加会议。
会上,4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章壮钧一行实地视察了句容中等专业学校和江苏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镇江市政协来句视察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