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镇江市领导来句调研协商议事和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工作 



 
6月7日上午,镇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来我市,实地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和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工作,研究下一步推进举措。我市市委书记潘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陪同调研。
郭建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宝华镇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关于该中心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宝华镇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构建了“协商议事+互联网+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打通了协商议事中心、手机端、电视端的数据链路,开发建设“有事好商量”云协商平台,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建听取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和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句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对句容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郭建指出,宝华镇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于2021年启动,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行以来迈出的成功一步,相关工作已初见成效;句容市委市政府、政协党组指导宝华镇在现有集成管理中心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试点“有事好商量”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建设,为镇江全市提供了样板与参考。他希望句容市政协对现有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总结和提炼,不断提高协商议事工作水平,提供在面上进行宣传推广的更好经验。郭建同时要求宝华镇进一步建立协商议事常态化机制,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针对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工作,郭建首先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的下一步重点工作中,要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使其经受住实战的考验;增强志愿者力量储备,保证机动力量的保有量;分不同类别和层级加强对骨干队伍的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及早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必要的制度建设,在激励措施与约束机制两方面多想办法。
潘群在会上表示,我市“有事好商量”政协协商议事数字化工作来源于基层的探索与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得到广大群众认可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希望上级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句容“有事好商量”政协协商议事数字化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不断地推动句容协商议事数字化工作走深走实;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提炼总结2次疫情中关于人力资源专班建设好的经验与做法,根据“平常、平急、应急”三个不同疫情防控阶段进行精准分类,根据句容本地实际加大专班人员的培训力度,从而进一步完善好人力资源专班的整体建设。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丹宁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专班的整体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云平台”在疫情防控等应急情况下的运行问题进行讨论与研究。
副市长凌华、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参加。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文化惠民进社区 2022件春联和“福”字送居民
下一篇: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