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事好商量

茅山景区为“茅山老鹅”合作社创建开良方 



 
为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近日,政协茅山风景区联络委召开“有事好商量”座谈会,为推动“茅山老鹅”合作社创建开良方。
经前期走访,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辖区老鹅销售情况,分析后提炼出大部分经营户品牌意识不强、质量要求不高、宣传范围不广等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指出要通过村企协作,重点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合作社领头人,提高合作社管理能力和水平,吸收更多经营户入社,逐步建成一批规模大、特色鲜明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促进农产品深度开发,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品牌建设力度,规范使用无公害、绿色、有机等农业规范标识,培育知名品牌,提高产品的认知度和竞争力。
此外,还应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开辟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积极拓宽市场,有效促进茅山老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现在辖区内老鹅经营户大概有200家,但很多都是小作坊,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成立专业合作社,既能实现茅山老鹅规模化运营和管理,还能提升茅山农产品品牌效应。”天贵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贵说道。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下一篇:积极努力践行有事好商量 推动政协工作步入新台阶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