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事好商量

积极努力践行有事好商量 推动政协工作步入新台阶 



 
“赞成上阳村新建健身休闲广场的人请举手!”随着参会人员全部举手赞成,首届华阳街道杨家巷村政协协商议事室实施议题最终确立。
华阳街道杨家巷村“有事好商量”政协协商议事室是为了响应总书记有事好商量的号召,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发展,推动政协委员主动下沉而成立的。作为句容市的政协试点,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政协华阳街道联络委认真阅读省政协、市政协的相关文件,结合以往基层协商经验,总结出协商议事室的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协商主体、议事口诀、宣传标语等。并积极探索出“三步工作法”,即:调研先行、集中协商、监督实施。
协商议事室成立后,政协委员们便开始了议题的走访调研工作。很快,一条关于新建休闲小广场的提议引起了委员们的注意。杨家巷村大部分位于句容城区,人口众多,用地紧张,周边休闲配套设施一直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居民对此也反映强烈,迫切希望新建一个休闲广场。听到反映的问题后,政协委员们也十分认同这样的建议。并将此问题与其他征集到的六个问题一起与村党组织讨论,并最终决定了新建休闲小广场为上会议题,并进行公示。
2020年4月17号,经政协华阳联络委的组织召集,杨家巷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新建健身休闲广场议题展开集中协商。此次议事会,共邀请了华阳建管所、华阳环卫所、杨家巷村委会、群众代表4名,另有1名党代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出席。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先是就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之后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协商议事会议通过 “村民反映问题、部门回答问题、双方讨论问题”的形式,成功协商出新建健身休闲广场的初步方案。并在开头提到的举手表决中全票通过。下一步,华阳街道杨家巷村政协协商议事室还将监督整个休闲广场的实施与公开。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这不但是政协委员的地位和工作性质所决定的,也是行之有效的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的座右铭,既是党对政协工作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政协委员的谆谆教导!政协华阳街道联络委将进一步健全政协在基层的工作网络,优化运行机制,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貌!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茅山景区为“茅山老鹅”合作社创建开良方
下一篇:句容市政协全力提升协商议事品牌履职实效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