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事好商量

宝华镇政协联络委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为全力建设创新宝华、文旅宝华、生态宝华、宜居宝华、美丽宝华,加快打造“融入南京、接力镇江”的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昨天下午,镇政协联络委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镇协商主体“5+X+Y”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前,通过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1年度协商议题,镇政协联络委收到了社会各界对于促进宝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经统一登记、整理、筛选,报镇党委审核批准,决定围绕“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 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为更好地了解宝华科创产业发展现状,镇协商主体“5+X+Y”成员还对宝华科创园区及部分科技企业进行了调研。
会上,镇政协联络委主任冯义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宝华科创产业发展现状。各方代表结合现场调研及会场汇报情况,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 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积极建言献策。
园区负责人代表方亮表示:“很荣幸,宝华镇政协联络委采用了我的议题,作为一名园区负责人,在项目招引和园区运营管理的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对于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重要性。人才为什么来宝华以及来了之后会发挥多大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的科技人才政策。宝华这些年确实也出台了一些政策,但是对标对表南京的科技人才政策,宝华要想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必须对政策加码。”
企业代表胡金旺表示:“我是2017年来宝华的,当初我是1个人来的,现在把家都搬过来了。我当初选择来到这里的是因为宝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最终选择留在这里是因为宝华镇政府给予了我很多的关怀,宝华镇政府不仅解决了我的创业问题,还解决了我的安居问题,为我的孩子解决了入学问题。我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我的员工的问题又出现了,宝华镇政府是否可以帮助我的员工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人才安居问题。”
乡贤代表赵贤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宝华镇政府可以把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为企业、人才办实事紧密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企业高质量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宝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政府代表谭玉芬表示:“我是宝华镇分管科技人才及招商的副镇长,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还是很有感触的。近年来,宝华镇迎来了宁镇扬一体化、南京紫东地区等重大发展机遇,但也迎来了许多的挑战。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我们也在积极谋划,一方面抢抓发展机遇,完善科技人才政策。借助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的东风,抢抓南京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的机遇,重点对接南京科教资源,对标南京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宝华科技人才政策;另一方面做优营商环境,强化宣传、推介工作。在全面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强化创新创业服务,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同时,高标准、高水平制作宝华对外招商名片及宣传片,积极宣传、推荐宝华,提高宝华知名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高水平企业落户,为宝华高质量发展赋能。”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通过“议”,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宝华镇政协联络委员主任冯义进表示:“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宝华打造“融入南京 接力镇江”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针对本次“优化科技人才发展环境 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协商议事活动中大家达成共识的议题,镇政协联络委将汇总、形成协商议事成果,提交镇党委决策参考,并将实施结果在下次协商议事会议上及时通报,切实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王颖 孙亚琴2021年4月15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宝华镇政协联络委围绕“融入南京 接力镇江”发展新格局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后白镇开展“有事好商量”现场调研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