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事好商量

崇明街道: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 



 
“这个会开得真好!过去社区的事都是社区直接拍板,现在也让我们普通老百姓走进会议室,共同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近日,在崇明街道政治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村社区广场改造事宜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据了解,新村社区广场场地狭小,配套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到该情况后,崇明街道政协联络委通过街道协商议事平台,以“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方法召开协商议事会,邀请周边居民代表一起来协商议事。
“小区环境怎么改,家门口的居民最了解。召开协商议事会,就是把关系居民生活的每一件事都和群众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共同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精美城市建设水平。”该街道政协联络委负责人表示。
“协商议事会”机制,让此次社区广场改造寻求到了“最大公约数”,大到给排水系统怎么改,小到宣传栏的张贴内容,居民们都事无巨细地参与,讨论出最佳方案,让改造工作更为称心。
“这样的议事形式很新颖,居民反响也挺好。大家对议事结果都很满意。”崇明街道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庆伟介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街道今年听计于民的新举措,目的是让居民在社区的相关事宜上有更多的发言权。
社区事,大家事,就像协商议事的名字一样,有事好商量。增加居民的话语权,提升居民的参与度,不仅可以提升社区工作的针对性、准确性,让社区工作更贴近居民,更好地服务居民,也能让居民广泛参与,大家事大家办,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更顺利地开展社区工作。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有事好商量”崇明街道破解基层难题
下一篇:“学、感、忆、行”让民生实事走实走深、步稳步远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