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事好商量

社区治理聚群智 乡村振兴来敲门 



 
——政协茅山镇联络委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近日,政协茅山镇联络委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围绕“加强社区村民自治 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议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辩论赛”。
茅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委主任戴显斌主持会议,镇全体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何庄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方代表围绕何庄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组团物业管理问题深入讨论、互动交流。现场众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你一言我一语,有序发表意见,是“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生动体现。
政协委员夏荣光建议道:“做好居民家事的服务,如红白喜事的管理服务,村里建立大会堂,砌起大灶,把红白喜事主要是白事集中在大会堂举办,不影响村容也不干扰其他村民。”
“优化物业管理制度,注重停车管理,各个组团物业管理之间形成竞争机制,建立物业管理红黑榜。村民自治在制度上要卡死,不能松松垮垮,要长效管理,党员干部更是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何庄村党委书记王道钟也提出了他的看法。
……
会后,联络委收集整理各方代表意见建议以“茅山镇协商议事会议结果公示”形式上报镇党委、政府。目前,茅山镇正在着力优化何庄村物业管理办法、村规民约、红白喜事等相关管理制度,既为全镇政协工作走实走深凝智聚力,又为何庄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步稳步远锦上添花!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感、忆、行”让民生实事走实走深、步稳步远
下一篇:镇江市句容市边城镇青山村:“四个强化”力促协商议事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