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加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发展农业产业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来句督办调研重点提案 



 


1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队来我市就“加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发展农业产业”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我市市委书记潘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陪同调研。

在天王镇戴庄村,农业专家赵亚夫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戴庄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王荣平对我市以生态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戴庄模式”不仅装满了市民的米袋,同时也富裕了农民的口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天王镇的智慧农场项目集农业科技示范、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生态农业科普于一体。在项目现场,王荣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及推进情况。得知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企业拟开发150多个农产品深加工品种,王荣平希望企业继续按照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再生稻是利用水稻的再生特性,在第一季收割后利用稻桩经肥水管理,使休眠芽重新发棵、长穗、结实,省略了水稻育苗、插秧、翻耕环节,成本低效益高。在戴庄再生稻种植现场,王荣平希望我市通过新模式、新技术及新装备的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实现粮食生产增产增效。

副市长王大金参加调研。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镇江市政协来句调研协商议事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