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20年第二期  



 

关于组织农资市场检查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的建议

      农谚说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当前,正是农村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也是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销售旺季。由于疫情影响,农资经营者的进货渠道、备货品牌、种类、价格往年均有所差异,相关职能部门应对农资市场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检查,以防伪劣农资进入市场,良商贩借机物价谋取暴利。但目前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重点都放在了疫情防控中,对农资市场的检查还没有全面展开。为此建议:

      1.坚持两手抓。相关部门应合理调配人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备耕,畅通进货渠道,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农资市场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农资经营者把好农资市场入口关,确保假冒伪劣农资出不了厂、进不了店、下不了田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所售产品明码标价,确保农资产品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全面顺利地展开。

      3.落实惠农措施。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农户特别是种植业大户的生产情况,精准帮扶,从资金、物资、技术等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城区第四联络小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20年第四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20年第一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