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20年第一期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员工返程的建议

      当前,大批企业的复工复产,亟待数以万计的企业员工返岗。但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员工返程还存在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带给企业较大的困扰:

      一是重点区域返句隔离存在困难。众所周知,对于外地来句人员,必须采取14天的有效隔离。所谓有效就是尽可能地单独隔离。据了解,企业的一般员工多居住在集体宿舍,尤其是外地员工较多的企业,很难提供较多、标准的隔离场所,企业不得不通知这部分员工暂缓回程。这是企业目前面临较大的困难。

      二是部分地区交通尚未恢复畅通。以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为例,截至226日,该企业尚有9名黑龙江、吉林等地员工因所在地镇村交通尚未恢复、村庄封闭等情况影响无法返程;58名广西、贵州、山西、河南等地的员工,因近期火车票购票紧张无法返程。

      针对上述情况,建议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在全力保证外来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尽快实现企业复工达产。

      一、在沟通层面上作支持。员工返岗是企业生产所必需,地方政府应全力支持,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必要时,建议配合企业向员工所在地出具接收函件、提供包车接人便利等。

      二、在后勤保障上给便利。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的隔离,以及隔离所需的基本后勤保障,政府应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建议拿出预订的部分隔离备用场所,提供给企业使用,让企业和员工在疫情面前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三、在医疗服务上抓跟进。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增多的情况,地方政府应做好应急预案,把近期医疗服务的重点放在企业返岗员工群体。医务人员要为重点区域返句的隔离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每天测量体温,指导加强卫生防护,并建立快速联系机制。出现异常情况,医务车辆、医护人员快速到位,采取紧急措施,将防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20年第二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五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