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围绕发展中心 积极履行职责 ​茅山镇政协联络委当好发展“助推器” 



 


今年以来,茅山镇政协联络委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重点发力,全力当好发展“助推器”。

针对茅山镇企业界别政协委员、涉农政协委员较多的情况,该镇联络委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专题视察市政务服务中心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实地了解感受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效能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工程实施,组织委员对茅山镇何庄试点工程现场和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开展现场调研,并针对完善工作载体、健全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创新营销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关于鼓励三产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文章。

围绕环境、养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该镇先后组织视察了茅山镇为民服务大厅和春城实验学校,调研了解民政优抚、社保缴纳的办理情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贴近百姓、扎根人民的作用,把群众普遍关注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问题调查研究提炼,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强施工工地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提升句茅大道安全行驶环境的建议》等12篇社情民意报告,及时提交通报给茅山镇党委、政府,转化成为涉及镇域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基础配套等一批民生实事,在民主监督中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此外,该镇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特殊身份,组织开展扶危济困、慈善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一方面加强与相关学校合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助学活动,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和学校慰问贫困学生;另一方面,结合葡萄节举办“圆梦慈善纳凉晚会”,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慈善捐赠,切实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在传播正能量中彰显政协新形象。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政协开发区联络委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红色铸魂活动
下一篇:天王政协联络委开展红色教育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