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宗委:服务大局为句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宗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学习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对台工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该委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支持和鼓励他们通过政协组织参与政治协商的各种活动,努力营造“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和谐政治关系;注重促进各宗教团体之间在政治上的团结合作和信仰上的相互尊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积极参与调研活动,7月份,深入巨宝精密加工、都贸自行车等企业和先进地区咨情问计,对在句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新形势下我市对台经贸合作的几点思考及建议》调研报告,为推动台资企业聚力创新、做优做强提供智力参考。同时,积极开展委员回访活动,认真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句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根据市政协的统一安排,该委参与了民主评议“校车运行安全”活动,先后召开了学校家长代表、汽车运营公司、教育交通部门等多个座谈会,倾听各方面的声音,详细了解接送学生车辆的总体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并最终形成了专项评议报告,在强化校车统筹管理、保障教学安全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组织本专委会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同时,为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作用,参加了《注重发挥宗教场所主体地位与景区发展实现融合同步、协作共赢》《关于将宝华山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花山”的建议》等提案督办工作。积极征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并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加以研究落实,力促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社事委视察调研我市燃气发展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文史委:征集整理讲好句容故事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