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市政协文史委:征集整理讲好句容故事 



 

      优美的生态环境、丰饶的食物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朴实的风土人情,形成了句容独特的饮食文化,市政协文史委紧紧围绕服务全域旅游这一主题,今年编撰了《句容味道》一书。3月份,召开全市《句容味道》编纂出版工作动员会;9月份,《句容味道》样书出来;12月中旬,该书正式出版,内容包括“美食美味”“家常饮食”“特色小吃”“风俗食品”“五味杂陈”“舌尖逸闻”六大篇章,全书约230余篇、39.5万字、150余张图片,图文并茂地向读者全面介绍了句容舌尖上的文化,让来句容的游客了解句容哪里有何种特色饮食,从而爱上这座小城。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化自信”讲话精神,4月底市政协举办了首届诗词创作大赛启动仪式,诗词大赛征稿公告在国家级诗词专业网站、句容日报、句容热线网等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转发发布。从公告发布之日起截止9月底,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包括香港、台湾)30个省市自治区的邮件1017封,其中符合征稿要求的有效邮件926封;共收到诗词作品3114首,其中符合征稿要求的有效诗词作品2016首;参赛人员覆盖各个年龄段,其中年龄最小的11岁,年龄最大的81岁。文史委邀请了5名诗词专家,历时近一个月,对2016首来稿进行了严格的格律检测,经过层层筛选,并在诗词吾爱网和其他媒体、网络平台公示100首入围作品,最终评定出获奖作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我市书画艺术,11月17日,市政协文史委牵头,召开了句容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书画艺术研究会共有会员75名。书画艺术研究会的成立,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用书画艺术之美来宣传句容、讴歌句容,彰显句容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宗委:服务大局为句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市政协经科委:同心同向积极发挥主动性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