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政协提案委:提高质量讲求实效 



 

      今年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加强协调、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使办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及时高效,充分发挥提案在促进句容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政协提案委在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活动中,积极扩大委员参与面,增加基层委员人数,帮助委员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并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向群众征集提案线索,推动提案工作更加贴近百姓、反映民意;在政协全委会召开期间及时对提案进行初审,全委会结束后及时对符合条件的提案进行立案,并明确承办单位,方便委员跟踪督查。对未立案提案,或编为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市委、市政府,或作为委员来信转相关部门研究参考。

      政协提案委还通过加强与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农委、教育局等部门的沟通协商,及时了解掌握提案办理进度,动态跟踪办理情况,于今年5月3日、6月7日和6月15日分别在市教育局、城管局和卫计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提案人沟通协商,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加强协商和督办,对重点提案进行民主评议。

      据了解,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委共提交提案183件,立案167件。其中,集体提案19件,委员及委员联名提案148件。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100件,占59.9%;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61件,占36.5%;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说明的有6件,占3.6%。经提案委员会跟踪分析,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占87.4%,基本满意的占12.6%,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社事委:关注民生服务发展
下一篇:白兔镇政协联络委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