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8年第九期  



 

关于220千伏华阳变电站迁址扩建的建议

      220千伏华阳变电站位于我市城区东大门、邻近243省道五里墩路段,占地面积约30亩,是我市城区电力供应主供变电站,也是全市电网的中心变电站,曾经为我市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过重要贡献。但在主城区规模、体量不断扩大的发展背景下,华阳变电站由于进出输电线路径分散、高压廊道四周发散,严重浪费了周边的土地资源,影响了对城区东北部片区约2000亩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制约了主城区的规划、布局、建设和发展。从长远角度考虑,建议对变电站进行迁址扩建。

      1.先建后移有序推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华阳变电站作为重要供变电所,必须先行新建一座220千伏变电所,待新变电所投运,出线割接完毕,老华阳变电站方可停运拆除,以确保建设期间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

      2.多规融合节约资源,实现电网建设与城市建设的双提升。华阳变电站迁址扩建要全面贯彻“绿色、坚强、智能”的发展要求,推动先进电网规划理念和方法的应用。迁址后的华阳变电站所有进出线要按照规划或既有道路布置,线路通道归并整合,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城区形象的影响,切实提升土地利用率。市政协城区第四联络小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十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七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