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来句考察新农村建设 



 

                

      3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成员来句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蒋定之参与考察,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闫立,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和我市领导许文、章壮钧陪同。

      在白兔镇草莓基地,李智勇一行深入草莓大棚实地查看了“白雪公主”“桃熏”等品种的种植情况,仔细询问了草莓品种、种植规模、种植技术、价格、收益等情况。在考察中,李智勇指出,白兔镇草莓基地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和基础条件较好,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好地方,一定要形成系统化的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发挥经济效益最大化,进而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实现‘多赢’局面。

      在丁庄葡萄小镇,李智勇详细了解了丁庄葡萄发展历程、种植规模、葡萄品种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丁庄葡萄合作联社的运作模式,实地查看了葡萄质量检测中心和产品展示中心,李智勇对丁庄葡萄质量追溯体系和三产融合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茅山镇围绕葡萄做文章,构建了现代化葡萄种植产业体系,有利于推进农村现代化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我市各级各部门从技术、人才、政策等方面为葡萄种植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同时积极引导“葡二代”加入葡萄种植产业发展中,提高产业潜力。他希望,葡萄种植大户要率先学习先进管理种植经验,大力提升产品品质,积极做好结构调整,同时要做好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提升葡萄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省委、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坚持走“生态优先、特色发展”之路,在农村全力打造“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两张名片,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白兔镇先后获评“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江苏省应时鲜果产业基地”“江苏农业特色小镇”“中国鲜果小镇”等荣誉称号。丁庄村在2016年被评为“中国特色产业村”及“中国葡萄之乡”,2017年,丁庄葡萄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推进民主评议工作
下一篇:扬中市诗词协会来句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