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8年第三期  



 

关于统筹实施骨干河道堤顶道路黑色化的建议

      良好的生态是句容靓丽的名片,也是发展的最大优势。而水是生态之基、灵秀之魂。我市西南部水系发达,句容河、南河、中河、北河等骨干河道将城区、天王、茅山、后白、郭庄与赤山湖串联起来,构成南部生态旅游乃至全域旅游的生态经脉。

      近年来,我市投巨资实施了赤山湖退渔还湖、南中北河整治,提高了防洪保安能力,改善了水环境。也结合工程建设和农村道路建设,对句容河、南中北河部分堤顶实施硬质化、黑色化。但据水利部门统计,仍有38.3公里堤顶还是土路或破旧水泥路面,没有完成堤顶道路硬质化全线连续贯通,影响全域旅游发展,不方便周边众多群众出行,也不利于防汛期间抢险人员、物资、设备进出。具体情况如下:

      1.句容河。句容河从城区房家坝至赤山北麓全长20公里。其中,句容河北侧三台阁—杜家山段3.5公里、前莘灌溉站—方便桥6.2公里,句容河东侧新生圩排灌站附近2.0公里,两侧共计11.7公里为土质路面。

      2.南河。南河干河从后白李家桥至赤山湖环湖口全长10公里。其中,南河北侧李家桥—方溪桥段2.0公里、高坪排涝站附近1.5公里,南侧李家桥—胜利村段5.0公里、下葛村农桥—赤山湖环湖口段1.0公里,两侧共计9.5公里为土质路面。

      3.中河。中河干河从后白原赵龙桥到赤山湖环湖口全长9.69公里。其中,中河北侧红星桥—红旗桥段2.5公里,南侧团结桥—三孔桥段1.0公里、红星桥—红旗桥2.0公里、后白界—东湖村段1.2公里,两侧共计6.7公里为土质路面。

      4.北河。北河干河从二圣水库至赤山湖环湖口全长7.19公里。其中,北河北侧有1.0公里土质路面,南侧存在5.0公里破旧水泥路面,两岸土路、破旧水泥路面共计6.0公里。

      5.赤山闸引河。从赤山湖环湖口至赤山闸现状堤顶路面为破旧水泥路,长2.2公里。

      为完善全域旅游道路网络,方便群众出行,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建议:

      1.结合全域旅游绿道建设、农村道路建设,加快实施句容河、南河、中河、北河4条骨干河道及赤山闸引河堤顶道路建设,建议道路采用黑色化,一步到位,避免重复投资。今后有条件,可将现有的水泥路面逐步改造成黑色路面。以实现骨干河道堤顶道路全线贯通,建成绿色生态风景线。

      2.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可先实施好句容河两侧堤顶道路黑色化,然后再将南河、中河、北河及赤山闸引河两岸堤顶道路建设好。(政协城区第五联络小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四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8年第二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