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考察调研 



 

 

    5月25、26日,在市政府刚刚召开完海绵城市建设动员会之际,市政协紧盯党委政府工作热点,按照“左右看”的工作要求,组织考察组赴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市—池州市进行考察调研,提高政协委员在海绵城市参政议政能力。

   考察组与池州市公共事业管理局、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池州市排水有限公司、池州市水环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池州海绵城市建设总体目标、制度体系、政策保障和实施措施;实地考察了池州市第十中学海绵城市建设改造项目、汇景国际花园海绵改造项目、合流制溢流污染治理工程、清溪河(白洋河)及其故道生态治理项目。通过调研,考察组一行对海绵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包括以公园、景区、广场、沿路等绿地绿廊改造提升为主的园林绿地系统建设;以透水人行道、慢车道和停车场、下凹式绿地等低影响开发为主的道路交通系统建设;以下沉式绿地、可渗透路面、雨水花园及管网改造、雨水收集回用设施为主的建筑小区系统建设;以建立城市雨洪调蓄控制系统、水环境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海绵城市软件平台为主的能力保障体系建设。

   商震要求参加考察的同志,要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提升政协组织对海绵城市建设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到关键处。要紧紧围绕我市生态优势,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政协力量,助力句容“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海绵型城市建设。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健康精准扶贫专题协商会
下一篇:我市诗词创建工作迎来省级验收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