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期简报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简报
第二期
大会秘书处                              2012年3月22日


 

围绕发展建言献策 紧贴中心主动作为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21日,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童国祥、尹卫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以及原市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培主持。
      会议听取了郭青、臧国良、杨银、张正杰、戴晓伟5位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另有5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万荣在听取5位委员的大会发言之后,发表讲话。黄万荣高度赞扬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建言献策水平。认为委员抓住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始终坚持高扬基本实现现代化这面旗帜、坚持绿色发展这一理念、紧扣民生幸福这个主题、突出城市文明建设这个重点,从不同层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立意新颖,观点明确。
      他表示,政协委员的发言对于市政府在新的一年里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推动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市政府将进行认真梳理,并落实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当前能进入决策程序和操作程序的,将尽快吸收到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和措施中去;对事关长远发展的建议,市政府将作为今后制订政策、开展工作的重要参考。
      关于郭青委员提出的关于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相关建议。黄万荣认为,发言深刻剖析了我市实现这一重大战略面临的差距与挑战,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很有参考价值。他说,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跨越赶超。要继续把跨越赶超作为工作基调,坚持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力争人均GDP、一般预算收入等指标继续保持加速赶超态势。二是突出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跨越发展,更加注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提高研发投入占比、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等指标水平,使经济发展更多建立在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基础之上。三是实现和谐共享。积极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完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努力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各项社会保障标准,大力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关于张正杰委员的发言和凌华、赵明2位委员的交流材料。黄万荣表示,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第一个会议就是绿色发展大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列为政府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要注重政策扶持,强化科技与金融对接,努力构建以政府投入为导向,以企业投入为主体,以科技金融为支撑的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系,以高强度投入支持高水平创新。二是要发展壮大文化产业规模。抓住国家和省市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引进和实施一批高层次文化产业项目,树立我市文化产业品牌。三是要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把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促进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特色文化和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提升;把现代科技注入旅游,以信息化带动旅游业加速升级。四是要加速发展现代农业。以农民增收为中心,着力提高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以现代装备为基础、现代科技为支撑、现代经营为特征、现代产业园区为载体,劳动生产率高、土地产出效率高、综合效益高的现代农业体系。五是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针对臧国良委员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的发言和杨银委员关于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发言。黄万荣说,这些都是亟需引起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都属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的范畴。关于实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市政府把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程列为“为民办10件实事”之首。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程,市政府预计共将投入近20亿元资金。今年,在下蜀镇完成试点的基础上,市政府将先期投入2亿元资金,全面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程。关于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着力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人人享有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加快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提高老年人补贴标准、推进社会保险统筹。
      关于吴晓军委员提出的“建设健康城市,提升健康水平”的建议。黄万荣表示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新增医疗卫生资源重点向农村和城市社区倾斜。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支持力度,逐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全面推行普通门诊救助、特殊门诊救助,重点救助重大病患者。二是大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和学生大病医疗救助制度,落实特殊人群的医疗救助政策,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行职工医保、新农合(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逐步提高报销比例。三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推进“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幸福一辈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二一”行动。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带动全民健康体质的改善。
      针对戴晓伟委员的发言和翟忠华、许艾岷2位委员的书面交流。黄万荣说,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和完善,江苏省文明城市创建评比的标准越来越高,要求也越来越严。2011年版测评体系包含了9大类36项、122条测评内容、360条标准,全面涵盖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通过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可以进一步提高我市科学发展的水平和层次,为句容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跨越发展、争先进位,赢得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空间。
      黄万荣指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长期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在集聚民智民力、服务政府决策、保障句容发展上发挥了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我们将积极听取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更加深入开展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民主协商,把大家的好主意、好建议充分吸纳到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中去,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远根、孙昌桂、王林、黄培、谢荣洲、倪定胜、王道银、姚华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轩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孙昌桂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组织部部长张宇轩代表市委所作的关于政协换届人事安排说明;协商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句容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协商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暂行规定》(草案)。
       市政协各委办人员、各组召集人列席了会议。
 
      3月21日下午2点,全体委员继续进行分组讨论:酝酿了政协句容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讨论了政协句容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报告(草案)以及《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暂行规定》(草案)。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远根、孙昌桂、王林、黄培、谢荣洲、倪定胜、王道银、姚华。会议由孙昌桂同志主持。
      会议确定了政协句容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确定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报告(草案)以及《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暂行规定》(草案)。
      市政协各委办人员、各组召集人列席了会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
下一篇: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一期简报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