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周必松在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系统思维 积极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
11月3日,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围绕《关于加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丰富“句满意”硬内核,优化营商软环境的提案》进行督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切实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积极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高水平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主持会议。
会上,两项重点提案的主办和协办单位、提案委员围绕办理工作作交流汇报。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必松感谢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市委、市政府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加强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既是一次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更为查缺补漏、盘点得失、提升工作水平搭建了平台。
就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周必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大局,坚决克服困难,认真办理提案,真正把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办彻底,给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把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办理的精准性,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不断探索和创新办理机制和方法,注重办理的实效性、大力推行“开门办案”,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开展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进一步做好跟踪问效。要整合督办力量,通过跟踪办理、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将办理工作与落实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职尽责,力求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章壮钧就完善督办机制、提高提案质量、注重成果转化提出要求,并表示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环境,为句容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朱燕,市政协秘书长王仁俊参加会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来句调研
下一篇:镇江市政协来句视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