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1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发毅向市政协机关进行了反馈,市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仁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26日至10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疫情防控及六稳”“六保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先后召开了巡察动员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题情况汇报,开展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党的知识测试、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11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1126日,市委书记听取了巡察工作专题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发毅指出,市政协机关能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巡察中也发现,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关作风建设示范、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

许发毅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政协机关职能作用;二要严格落实政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王仁俊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市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市政协机关将对照反馈意见和巡察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发展重任;四是扛牢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袁根富、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问丽萍及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政协机关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来句考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