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民主评议

句容市政协办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的领导下,在市依法治市办的精心指导下,市政协办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以维护社会公平为主旨,深化推进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政协机关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将其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政协机关法治建设水平。成立了政协办公室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组长,负责指导、协调、部署机关法治建设工作。明确一名副副组长,各委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事委具体负责法治建设工作。坚持法治建设工作与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政协机关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落实《市政协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明确议事决策范围和事项,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强化重大事项的督查,提高民主科学决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至今,没有发生因违法或者不当决策被上级机关责令纠正或者撤销的情形,也没有发生因违法决策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被人民法院判决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的情形。

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法治建设意识。政协机关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培训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要内容包括《宪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党章》《政协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尽职履责、依法办事的能力。扎实组织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省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突出重要节点,提升宪法宣传系统化水平,利用124日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内容,悟透宪法精神,推动“国家宪法日”成为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节日。

四、注重政协职能作用发挥,开展法治建设视察调研。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视察义台街警务服务站、巡特警大队、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对城市核心区重大事件快速反应、维稳处突、全市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并针对公安系统规范执法、有序管理、守护平安、服务大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民主评议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下一篇:句容市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