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组)活动

茅山景区设立“政协委员接待站” 民意渠道再延伸 



 

    20171129日,在茅山风景区政协委员接待站里,景区政协委员贾良明、程昌军、简祖洪等7名委员接待了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委员们耐心解释一一答复群众们对于景区政协委员接待站的办事效率纷纷赞赏。

    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把政协委员这个政治资源,转化成督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最大行政资源,是选民的初衷、群众的期盼,也是接待站的意义和目的。

   一是发动群众“找事”。为广泛深入地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更好地掌握社情民意,茅山风景区政协联络委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让群众搜寻带共性的利益诉求问题。不少群众反映“物业管理缺位问题”“小区公共区域卫生不及时清理”“高层水压不足的问题”等民生问题,都来自片区群众、网格联络员和“政协委员接待站”,这些民生问题找得快、摸得准、抓得实,便于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实施。

   二是组织能人“议事”。组织政治素质较高,能讲大局,在地方有威望,公益心及组织协调能力很强的老干部、物业管理主任,单位代表、企业家、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等能人志士,收集民意,协调公共事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各类社情民意的恳谈会、议事会、座谈会、访谈会,整合多元事务主体,共同协商议事,汇集民意,吸纳民智,探讨解决方案,形成建议具备操作性,方便政府采纳实施。

   三是督办建议“成事”。每一个意见和建议的提出和实施,不仅充分体现了群众与委员的密切关系,同时接待站还有针对性地邀请管委会职能部门来站,就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政府、企业、委员接待站的联动机制,让片区的民生大事小事解决的快、解决的好。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政协委员接待站已为民办实事10多件,每件实事的背后都凝聚着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接待站及委员们的不懈努力,群众有序参与,件件有份量、事事有回音、处处有效果,群众纷纷点赞。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白兔镇联络委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郭庄镇联络委组织委员参观重大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