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8日,参加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打好三张名片,加快特色发展,改善民生等议题成为委员们争相讨论的热点。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明确具体,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对句容发展高度负责、对全市60万人民高度负责的好报告。过去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句容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贡献力量。
      一拿到政府工作报告,王金涛委员就迫不及待地认真阅读。当看到报告中“恒大童世界、华电二期、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落户”这一内容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报告最后一部分提出着力建设勤政为民、高效服务、务实担当、法治廉洁政府,不仅说的实在、要求严格,而且紧跟当前形势,具有很强的看齐意识。
      宁句一体化发展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戴晓伟委员建议,在宁句S6线开工建设的同时,加快句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梳理句容的历史文化元素,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用文化的软实力推动城市发展的“硬支撑”。就实体经济建设,经济、工商界委员建议,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扶持,重视品牌建设。“必须把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委员们认为,要强化共享发展理念,均衡和综合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文化资源等,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实干收获希望,奋斗创造未来。” 报告中的“创新”元素引起了社科界政协委员特别关注。他们认为,要切实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激发内生动力,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在全市上下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创新、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要通过科技创新,增强企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感到自豪和振奋。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积极把两会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群众,让相关的政策更好地落地。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