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许文到会发表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昌桂作工作报告。潘群、文雁才、商震、吴小香、黄培、倪定胜、王道银、胡现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政协原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33人,实到2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3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许文代表中共句容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句容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许文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句容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十三五”强势开局。这一年,最让我们自豪的是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我市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48亿元,总量上升到全省第23位,同口径增幅10.1%,列镇江第一、全省第七,税占比全省第一;入围社科院发布的县域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百强、投资潜力排名12位。这一年,最让我们振奋的是突破了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宁句城际轻轨S6线进行环评公示、南沿江城际铁路城区设站方案正式确定,全市人民期盼多年的地铁梦、高铁梦即将实现;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恒大童世界、总投资200亿元的协鑫绿色小镇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签约落户,我市的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前景更加美好。这一年,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五大创建”、打造“三张名片”,遇到矛盾困难创新实践,遇到风险挑战果敢应对,全市上下呈现出埋头苦干、创新实干、担当敢干的浓厚氛围。这一年,最让我们难忘的是新时期“句容精神”展现出蓬勃生命力。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全市各级党组织带领群众众志成城,将党旗插在险要处,广大党员干部挺身在前、冲在一线,将群众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开创了党群和谐、干群齐心的新局面。
      许文说,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奋进的辛勤与汗水,更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九届一次全会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与市委、市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做到了紧盯全局焦点建言有深度、聚焦发展重点献策有高度、情系民生热点履职有温度、立足职能特点建设有力度,为句容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应有的担当和风采。对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同时,许文希望退下来的老领导、老委员、老同志能够继续为句容的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出真知灼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许文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市委提出要牢牢把握“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丰富内涵,瞄准“三个高于”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路径,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四场硬仗”,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在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这需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社会各方面干事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他希望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工作者、政协委员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同心同向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助推发展;要始终牢记履职宗旨,关注民生、共建和谐;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水平、推动实践。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文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大力培养、选拔和用好政协干部,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使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孙昌桂向大会作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主要认识体会和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孙昌桂说,市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强富美高”新句容目标阔步前行的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十届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十三五”规划和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发挥优势,认真履职。要注重思想引领,在增进思想共识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全面小康,在服从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要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在广泛多层次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要改进方式方法,在坚持探索创新中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生机与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中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商震向大会作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现龙主持会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